close

 

 

搭乘日航吃了讓人爽度百分百的好吃飛機餐,

領到了行李驗了護照拿到了短期滯在的日本簽證,

理論上...理論上應該已經可以非常safe的出關了!!

 

 

好不容易換了好多個檢查口排隊,終於準備可以出去換JR兌換卷了的我們倆....

萬萬沒想到,我們一起遇上了生平第一次的海關開行李箱檢查!!!

那位老兄看了我們的護照,莫名的很盡責認真地打開了我們的行李廂

發現裡面竟然還有一個小的行李箱....XDD

打開之後看到我的晴明神社朱印帳冊,

  

似乎覺得我們其實是很nice的觀光客~

這才放我們出海關,正式的踏上日本的國土~

相較如此仔細謹慎的檢查~台灣的檢查就顯得略為隨興了點~XDD

 

 

可能因為延誤了出關的時間,

本來預期的JR綠色窗口的大排長龍景象根本沒有出現~

很順利地拿了交換卷換好我們的JR PASS~

趕上了13:18的はるか~

 

跟小胖先生不同,我是第一次搭這班車(小胖之前他南海的特急)

五年前第一次到關西來的時候是搭南海電鐵(我搭的是快速還急行)~XD

車子很順利地往京都出發,終於有點放心了~

 

但是呢~旅行的每一瞬間都可能是對旅人的考驗

而這次的考驗呢

主要的導火線在於每個人心中對台語詞的翻譯以及認知都不同啊

人在日本的我們 不是因為日文 英文 也不是常用的國語~

竟然是因為台語而讓溫柔婉約的女朋友就這樣在車子上拗了起來....

最後在京都站下車的時候已經是個淚漣漣的楚楚可憐的淚人兒了~XDD

﹝HI-WHA] 國語有點像虛華~~

沒錯!!!我們就為了這個詞 互相不爽了起來~

 

因為小胖男朋友對女朋友發表出國在外每天都要戴隱形眼鏡表示出:妳怎麼那麼HI-WHA

就在那個摸門特~人家少女心瞬間轉換成無限的不爽~~

只是帶個隱形眼鏡跟愛慕虛榮有啥關係!!!(一人一張問卷,自己勾有關係還是沒關係)

我一個人從新大阪開始SAD~內心感到很不平~~不平不平著我就懸然欲泣~~

可是出國玩應該要開心的~我就轉頭看著窗外~紅著我的小兔兔眼睛

 

畫面轉到說完HI-WHA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的男朋友~

旁邊的小妞突然一個不經意就開起了小紅模式

問題是小紅根本還沒有要來啊!!!

小胖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來發生什麼豆醬(台語)

拍拍身邊的冷淡小妞只說沒事但是死都不肯轉頭~

剛出國門就演了這麼一齣戲~小胖頓時也心生不爽了~~

 

 

在京都車站下車之後,在某個之後怎麼也找不到的JR出口電扶梯上

終於發現了...

我家爹娘教導我的HI-WHA:愛慕虛榮

小胖的HI-WHA:是開玩笑的假掰愛水

 

於是就在謎底揭曉以後~

兩個覺得對方很莫名的人~

在京都車站合好了~

上演擁抱啾啾一個如此賺人熱淚的愛情大喜劇之後....

 

一起從JR中央口出站準備去托運行李~XDD

 

鄉親啊!!

語言隔閡真的很讓人揪心啊~

一個不小心就會佳偶變怨偶~臨門一腳變成慢走不送啦~~

 

後來在京都的公車上都貼著晴明神社的交通安全

經過了海關卡住事件,

我想晴明真的在交通安全這方面頗有神力~(過海關也算是交通吧~)

以後出國我都會把晴明的朱印帳放在行李箱顯眼的位置~

也請晴明繼續保佑我們的旅途交通平安又順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