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中村藤吉的抹茶是小胖大力推薦的,

在這次日本行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她那麼地有名~~XD

至於茶寮都路里~

我2007年去日本吃過一次以後~

就魂牽夢縈至今,說甚麼都不能放過~

 

 

打從決定去宇治之後,就鎖定了中村藤吉本店。

再去平等院的路上也有路過平等院店~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既然可以吃本店~那就吃本店啊~XDD

本店離JR宇治站很近~出站直直走過馬路一會就到了~

非常的好找又好認~XDD

本店的座位還蠻多的,有室內跟戶外的座位~

   

 

我們選了室內的座位,因為從室內一樣可以看到外面的佈景。

一進店裡,每個座位桌上都有一張撞色的布墊(跟得上流行)跟一杯夏天喝了透心涼的冰水~~

 

 

我點了聽說有很好吃的抹茶凍的組合~

 

上面一層有一球抹茶冰淇淋 紅豆 白玉湯圓

下面則是滿滿的抹茶凍~

 

抹茶凍真的蠻好吃的,清清爽爽~

整杯吃起來不會甜膩~

抹茶冰淇淋同樣也很好吃~比我在台灣吃得好多好多喔~(感動)

 

 

男朋友點的是期間限定的抹茶剉冰~

 

相較於我的內容很豐富~

有淡淡的熱抹茶 茶包放下去40秒要拿起來喔~(筆記)

抹茶剉冰上面的冰淇淋~超級甜!!!

整份抹茶冰吃起來的感覺就是~太甜了~

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甜的抹茶剉冰咧~(螞蟻們可以點來吃吃看)

另外付了兩片巧克力(一片正常一片抹茶)

 

我的中村藤吉初體驗心得是:

再見了抹茶剉冰~茶凍的組合倒是很好吃~

再光顧的指數3顆星(因為比都路裡便宜~XD)

至於店外面賣的茶包,我們沒有買

所以也不知道泡起來到底好不好喝~

喜歡喝抹茶的人可以買來泡泡~

因為男朋友的那壺抹茶喝起來不澀,所以不負責推薦一下

 

 


 

之後的某天,我們來到了我靠杯很久,

每逢朋友要去日本都要推薦的茶寮都路里~

還記得那一年第一次穿和服走了三個小時以後,

又熱又渴的挖奔郎在茶寮都路里被治癒了~

雖然在被治癒前排了30分鐘以上的隊~~

 

 

在回去岡本還和服前來到了祇園本店~

在炎炎夏日排隊的時候,拿著店員地上的結冰毛巾

真的是一件備感貼心又很爽的事啊~

284403  

雖然早在吃到之前就已經變成溫毛巾了

可是在漫長的30-40分鐘的排隊過程中~

冰毛巾緩和了男朋友排隊的不耐煩指數~

不然不知道我吃不吃得到~我心繫多年的都路里~~

 

經過了漫長的排隊~終於進到店內~

這次在三樓用餐~

店裡的裝潢我很喜歡~整個就很放鬆很舒服~

一樣每個人桌上都會有杯抹茶(很好喝的抹茶)

 

小胖點的是店內的人氣商品系列中的祗園本店9月限定

店裡幾乎每桌的每個人都點這種抹茶聖代,最多人點的是特選都路里~

 

旁邊綠綠的兩坨是抹茶多拿滋~

白色的果凍不是杏仁豆腐(枉費我期待了一下)

前面那半顆是無花果很特別~(好吃)

 

不過因為她有"玄米茶",所以,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要點了~XD

 

我點的是特選都路里冰~是個剉冰來著~

我上次來也是吃這個~~

本人覺得這世界上最好吃的剉冰就是這個啦~~(灑花)

 

 

兩種濃度不同的抹茶冰淇淋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搭配紅豆餡(心花開指數5顆星)

剉冰裡面有抹茶凍,旁邊還有幾顆抹茶跟白玉~

一口濃的抹茶一口冰的抹茶~

或是一口抹茶冰淇淋一口剉冰加茶凍~

怎麼吃都好好吃喔~~>/////<

 

小胖一邊吃自己的聖代,手也沒有停過的三不五時挖幾口我的冰去吃。

跟中村藤吉的比起來,都路里的不甜非常多~

起吃來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吃到發抖也堅持要吃光光~~

甜而不膩的抹茶冰搭配超好吃抹茶冰淇淋

 

我個人是喜歡都路里略勝中村藤吉

不過兩間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~都很好吃~

反正夏天天氣好熱的~都吃就對了~XD

 

 

話說,日本人真的很愛聖代耶~WHY??!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店    名:中村藤吉本店
地    址: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
營業時間:平日   賣場 10:00~17:3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餐廳 11:00~17:30(LO17:00)

 

店    名:茶寮都路里祇園本店
地    址: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573-3 祇園辻利本店 2F・3F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~22:00 休日10:00~20: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