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想想高一國文課班上演戲穿上同學娘親的旗袍的那個MOMENT~
一整個驚為天人的我~當下默默的決定~
等到我結婚的時候~我一定要穿旗袍!!!


天知道從小胸前即為平坦的我本人~
穿上旗袍的時候~竟然身材一整個好多惹~~


時間一晃眼經過了很多年~
終於來到了我要結婚的這個MOMENT了!!

 

在網路上爬文爬了很久!!
決定先到永樂市場晃晃~
先到了3樓在張師傅的門口晃了晃~連開口都沒有開口~
然後就到一樓看了皇室~簡單的問了一下~

隔了一個多月~就直接殺去皇室~
討論了想要訂做的樣式之後~
會帶去應該算是有合作的店家挑布根剪布~
再帶下樓去量身~

黃小姐會先拿布尺幫忙量身~

量身的過程很仔細啊~
她會立刻把每個部位的尺寸寫在本子上~
然後畫上簡單的圖~寫清楚想要的樣子
要不要蝴蝶結~蝴蝶結的細節~

我選了小拖尾 然後雙色蝴蝶結

 

這中間減肥依然很艱辛!!
體重毫無進展~
停滯期異常的漫長~

轉眼就到了約定要量身的時間惹!!
中秋月餅節~叫人怎麼不胖胖~XDD

 

一早醒來穿了黃小姐說婚紗當天要穿的內衣之後~
出門前往永樂市場~
一到現場~天啊!!! 我忘記帶當天要穿的鞋子惹Q_Q
很有原則的黃小姐說你這樣我沒辦法跟你確認長度~
一定要帶當天要穿的鞋子做出來才不會有問題!!


一邊道歉一邊商量先確認好其他的細節~
等確定好之後再約時間來確認長度~

本來以為很簡單的量個身~
不過可能是透早沒吃啥東西~
腰部異常的寬鬆~XDD

當場就立刻修改了起來~
改好之後立刻在試穿一次~
天啊!!太神奇了 果然合身許多

 

不過受限於胸前缺乏真材實料
在調整胸前的剪裁時~修改就得異常的漫長~
不停的試了又試~胸墊放的位置改了又改~

等到試到黃小姐覺得滿意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
試穿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!!
不過也讓我對黃小姐充滿了敬意!!
很有耐心的陪著我不停地試~
找出最OK的版型~
頓時覺得找他訂做真的是太明智太聰明了我~

 

來看看試穿修改後的樣子~
因為其實還沒有完工
蝴蝶結先擺著用手抓著固定~

這個POSE被說是很威武 很強壯...
真是讓人太傷心惹~

 

雖然這塊花色已經非常的撞~
我在試穿的時候 桿子上已經掛了好幾件~
不過當初挑布的時候~挑來挑去就最喜歡這個花色~
最後再撞布根選自己喜歡中間掙扎之後~
還是決定要選自己看順眼的花色~XDD

雙色蝴蝶結上面式旗袍的花色
下面是素面的紅色大蝴蝶結~

沒有選蕾絲是因為我對蕾絲沒有特別的愛情
小胖大人對蕾絲只有不喜歡跟無法接受~
所以~就直接的省了拖尾蕾絲的摳摳惹~
因為長度還沒確定~也還沒有完成~所以尾巴就沒有收邊

其實沒有蕾絲也是很OK啦~
布料的花色很直接的整個呈現出來~

DSC_3412.jpg DSC_3414.jpg  

改好之後~黃小姐幫忙拍了好幾張~XD
讓我回家之後可以知道蝴蝶結要擺在哪邊~~
順便給新秘參考一下之後可以討論造型

NA201309191153520033-52-880000.jpg  

第二次~
一早起床帶著鞋子飛奔去確認長度
穿了高跟鞋之後 瞬間長高了起來~XD

黃小姐很仔細地先別了幾根針固定之後才拿筆畫記號~

DSC_0789.jpg DSC_0790.jpg DSC_0791.jpg  

 

再讓我穿著鞋子跟確認的長度在店裡走來走去
看看會不會踩到旗袍摔個狗吃屎~XD

不過因為太少穿高跟鞋
一開始走路一職看地上還被小小的笑了一下 哈哈~

 

因為一縮小腹就會被發現~
黃小姐說穿旗袍不能縮小腹

所以只好以小腹婆的面目示人了 = =+

還不是最終版本~
扣子都還沒有縫上~

 DSC_0796.jpg  

本來有點擔心 肩寬比一般女生要寬闊上許多的我
穿上無袖的旗袍會顯得非常有肩膀~
瞬間變成女力士之類的~

結果穿起來還好~沒有非常大隻~

DSC_0795.jpg

 

小胖拍了張沒有別蝴蝶結的樣子~
我的手正摸著我的大咖噌~XD

DSC_0794.jpg  

 

整個試穿終於確定好之後~
黃小姐人很好的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~
穿了10公分的高跟鞋
我怎麼還是那麼矮~~囧

 

DSC_0797.jpg

 

旁邊的先生川著吊嘎啊~
小腹婆跟小腹男的組合~

巴特!!調嘎啊幫忙對比之下~
我的守備看起來總算沒有太壯了~

DSC_0799.jpg  

 

這半年減了幾公斤~
雖然無法徹底告別小腹婆
但是小腹總算是有小了一點了~~
不回比上圍還要大了~哈哈哈哈~~

 

期待見到我正式版的旗袍啊~~

最近訂做旗袍的人好多~
架上至少有個五件吧~
應該是很多人最近要結婚了吧~XDD

 --

資訊:

地點 永樂市場-皇室 黃凝份小姐【1035室】

電話:02-2550-875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